子芮醉雪

我有故事,你看吗?

古现结合,剧向忘羡《心暮》第十二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一脸的不可置信,又偶遇了?这是他故意,还是巧合?他不会是跟踪他一路来了这家酒店吧?这样的事蓝忘机也不是没干过,那次他从他家里跟踪到医院,他可是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
想到这,魏无羡一脸鄙视,忍不住调侃,“呵,蓝湛,又遇到了,还真是太太太巧了。”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不知如何回答,只能“嗯”了一声。


魏无羡摆了摆手,“不过巧归巧,这里那么多座位,你为什么非要坐我这里?”


这回蓝忘机没看魏无羡,而是别过头看向了舞台的方向,“这里视野好。”


呵,这理由找得可还行,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目光望去,心里骂到,‘视野好个屁,都看不清舞台。’


虽然心里咒骂,可魏无羡嘴上还是要客气些,毕竟,他是个有素质的人,怎么能跟他一般见识呢,“可是我怎么觉得,这里什么都欣赏不到,哪里就视野好了?”


蓝忘机没有回答,转回头盯着魏无羡,眼里似乎有光。


魏无羡被蓝忘机盯得有些不自在,低头抿了一口红酒。


对于蓝忘机的‘阴魂不散’,魏无羡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无奈。


当他又看到蓝忘机的时候,他内心有多欢喜,只有他自己知道,其实不管他们是真的偶遇还是某人的故意,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能与他一起。


可理智告诉他,他不该放任这份情愫继续发展下去,出来散心的目的,就是为了要忘记他,让自己回归正轨。


可这下倒好,人还没忘掉,偶遇倒是不停。


魏无羡不禁‘噗嗤’冷笑一声,是在嘲笑自己。


“笑什么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魏无羡摇摇头,“没什么,笑我自己而已。”


蓝忘机有些愕然,“自己?”


“对啊,笑我自己。”说完,魏无羡又喝了一口红酒,这次,是很大一口。


蓝忘机突然夺过魏无羡的酒杯,“少喝点。”


没想到魏无羡立马抢回酒杯,“你管我呢?”


“喝酒伤身。”蓝忘机柔声道。


他知道魏无羡能喝,从前世开始就知道,所以他也没打算阻止他喝酒,但今晚的魏无羡,他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,具体是哪里,他也说不上来,只是觉得眼下,还是少喝为妙。


“我还想说酒后乱性呢?可能吗?”魏无羡挑眉,膝肘撑着桌面,身子前倾,拉近了与蓝忘机的距离。


蓝忘机耳根迅速泛起了一抹红,只是昏暗的灯光下,根本看不清。


魏无羡直回身子,又道,“蓝湛啊蓝湛,我是你什么人,我喝多少酒,还需要得到你的批准吗?我伤不伤身,伤多少,与你有关系吗?”


蓝忘机闻言楞了一瞬,这个问题,前世的魏无羡就问过,他当时没有正面回答,而是反问了他,你把我当成什么人。


‘毕生知己’,这是魏无羡前世给的回答。


正是这个回答,从此禁锢住了蓝忘机的心,即使后来他发现对他早已超出了知己之情,也没有勇气跟他告白,生生蹉跎了一世。


如果,他能早一点跟魏无羡表白,那他会不会为他而留下呢?
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
想到这,蓝忘机心口隐隐有些难受,不禁脱口而出,“心悦之人。”


不巧的是,这句‘心悦之人’被舞台上传来的一声巨响淹没,别说是魏无羡,蓝忘机自己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。


“你说什么?没听见,刚才台上太吵。”魏无羡大声喊道。


“没什么。”蓝忘机淡漠道,随即将视线拉向了远方。


舞台的声响渐渐恢复平静,随之而来的是舒缓的轻音乐,蓝忘机此刻也平静了,心如止水。


罢了,也许注定他永远也无法把心里话告知与他听。


这样也好,他们没有将来,何必吐露心声,给彼此徒增烦恼。


蓝忘机没再出声了,倒是魏无羡却不死心了,再次追问,“你刚才到底说了什么?我是真没听见。”


蓝忘机依旧没回答,只扭头看着舞台那边的热闹。


其实,舞台那边表演了什么,蓝忘机根本不在意,也看不进去,扭头不过是为了隐藏自己乱糟糟的心绪。


见蓝忘机没再理他,魏无羡噘了噘嘴,开始接着一杯又一杯的喝着红酒,一连喝了十来杯,似有赌气的意味。


红酒一般只倒高脚杯的三分之一,晃动酒杯慢慢品尝,可魏无羡这十来杯,杯杯满满,他却还是感觉意犹未尽。


再次给自己倒了一杯,这次,终于只倒了半杯。


魏无羡置于唇边抿了一口,转身看着身后不远处的海水,晚上海浪声比较大,海水拍打在岩石上的声音,听起来很舒服。


“蓝湛,陪我去海边走走吧。”还是魏无羡先打破了俩人的沉默。


“好。”蓝忘机回答,声音低沉且温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俩人来到沙滩上,并排漫步。


刚才没觉得,现在海风一吹,魏无羡竟觉得头有些晕,这让他有些意外,他平时很能喝酒的,这会怎么十来杯红酒就微醺了呢。


魏无羡停下脚步,晃了晃脑袋。


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关切的问道。


“蓝湛,我好像有点醉了。”


蓝忘机伸手扶住魏无羡,“醉了就回房间休息吧。”


本是怕魏无羡站不稳扶住他,不曾想魏无羡借着酒意,双手慢慢环上了蓝忘机的腰。


这一举动让蓝忘机的身体瞬间僵住了,他轻声呢喃,“魏婴。”


魏无羡没反应,只是双手依然环在蓝忘机腰间,越搂越紧。


“还好吗?”蓝忘机又问。


等了半天,还是没反应。


想着魏无羡是不是真的醉了,蓝忘机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想将他抽离怀抱,查看他的情况。


“别动,让我再抱一会,最后一次了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魏无羡的声音明显是呜咽的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瞬间心疼不已,轻拍他的后背,才发现,他不光是声音呜咽,连身体也在微微颤抖。


“魏婴,你……”


正想开口问,不料魏无羡松开了环抱住蓝忘机的手,离开他的怀抱,随之换上一副笑脸,“好了,现在舒服多了,刚才就是心里有点压抑。”


说完,魏无羡转身,朝前走去,“蓝湛,我还想喝酒,你作陪吗?”


蓝忘机跟上魏无羡的步伐,“别喝了,不是已经醉了吗?”


“这才哪到哪,就是有点飘,离醉还远得很,蓝湛你就说吧,你陪不陪?”


蓝忘机想说什么,突然想到了张文逸送来的那瓶拉菲,反正他也不会喝酒,既然魏无羡还想喝,那就给他喝吧。


于是他道:“我房里有一瓶92年的拉菲,你喝吗?”


“92年的拉菲?好东西啊,你怎么不早说。”魏无羡轻捶了一下蓝忘机的胸膛,“太不够朋友了。”


“走吧,那就去你房里接着喝。”


说罢,便拽着蓝忘机往酒店大门而去。


到了酒店大厅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“对了,你住哪间?”


“跟我来。”


蓝忘机朝前走去,魏无羡立马跟了上去,脚步轻快,全然没有了刚才微醺的晕感。


进了房间,魏无羡才发现,蓝忘机住的竟是套房,这种酒店的套房可不便宜,加上这瓶92年的拉菲,看来花费不少。


“可以啊蓝湛,小日子挺会过,这又是套房又是拉菲的,这么奢侈,你确定你是来出差的?”


蓝忘机无奈摇头,“酒店,是公司定的,红酒,是朋友送的。”


“哎呦喂,有那么好的事?我怎么就不信呢。你该不会是想来这里搞艳遇的吧,不过可惜了,你遇见了我,就无缘与美女共度良宵了。”


看似玩笑话,实则魏无羡心里竟又涌出了点点醋意。


说实话,到现在,他依然不敢确定,蓝忘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,可即便是如此,他还是越发的泥足深陷。


也许喜欢一个人,本就没有道理可言吧。


“信不信随你。”蓝忘机把红酒打开,倒在醒酒器里,醒好了酒,便倒了一小杯递给魏无羡。


魏无羡晃动酒杯里的红酒,“蓝湛,你真不陪我喝点吗?”


“不了。”


魏无羡垂了眼线,“切,扫兴。”


红酒本是用来品的,特别是像拉菲这种名贵的红酒,可偏偏魏无羡不走寻常路,非要大口大口的喝,不知道的人会以为,这人不懂得品酒。


其实魏无羡一个那么爱酒的人,什么名酒没见过,他早就品腻了,此刻这样大口的喝拉菲,无非是想迫切的灌醉自己。


因为醉了,就可以睡了,睡了,就不会心烦意乱了。


果然,在喝完最后一杯拉菲后,魏无羡已经昏昏沉沉、天旋地转了。


“魏婴,你住哪间?我送你过去,你醉了。”


蓝忘机是真没想到,他就在卧室传个资料,不到半小时,出来就看见魏无羡把自己喝成这样子了。

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摇摇晃晃,一个没站稳,差点倒在地上,幸亏蓝忘机眼疾手快,接住了他。


“你喝得太快太急了。”蓝忘机皱眉。


魏无羡掐了下蓝忘机的脸,笑道“怎么,觉得我浪费了你的拉菲?”


蓝忘机摇头,“不是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
“担心我?”魏无羡顺手勾住蓝忘机的脖子,眯着眼睛,半呆半痴的望着他。


带着酒气的呼吸拍打在蓝忘机脸上,让他有些燥热。


耳边传来魏无羡低声的呢喃,“蓝湛,我好像……喜欢上你了。”


蓝忘机闻言愣住了,好半天没回过神。


魏无羡刚才说了什么?他说他喜欢他?是认真的吗?他脸上掠过一丝微不可察的喜悦。


可看着魏无羡醉熏熏的模样,蓝忘机也不确定,这是他醉酒后的胡言乱语,还是喝酒后的口吐真言。


魏无羡此刻俊脸微红,醉眼迷离,等不到蓝忘机的回答,他便接着又道,“你说,你为什么是个男的?你要是个女的多好,那我一定把你娶回家,天天搂在怀里,嘿嘿…”说完,还傻笑起来。


不正经的话一出口,蓝忘机就觉得,刚才魏无羡的告白,八成是胡言乱语。


“魏婴,你真的醉了。”蓝忘机担忧的看着他。


可魏无羡根本听不见蓝忘机在说什么,自顾自的继续叨叨不停,“要不,你去做个变性手术呗,你变成女的,嫁给我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了,你不肯啊,那我去变成女的,嫁给你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“蓝湛,你怎么不说话啊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。”魏无羡眼里掠过一丝失落,“你肯定不喜欢我。”


不喜欢?怎么可能,他不只是喜欢,他对他的爱早已深入骨髓,植入心肺。可是,他能跟一个喝得烂醉的人说什么,又怎么说?


见蓝忘机还是不语,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,委屈道,“蓝湛,你知道吗?我也不敢相信我会喜欢一个男人,可我不是同性恋,我就只是喜欢你,真的……真的很喜欢你,我想……我想跟你在一起,可是,我不能……我不能……我们之间,太多阻碍,根本就没有办法逾越,所以,我只有逃避,我不是不想你,我是不敢见你,我……不敢。”说到最后,魏无羡已经开始轻声抽泣。


如此深情的告白,蓝忘机看着怀里泪流满面的魏无羡,听着他这番肺腑之言的心里话,只觉心里一阵抽疼。


他情不自禁的低头,温柔的吻去魏无羡脸上的泪痕,最后,轻轻含住了魏无羡薄薄的唇瓣。


感觉到温热的触感从唇上传来,魏无羡心里一阵轻颤,他收紧了搂住蓝忘机脖子的手,大脑一片空白。


唇上漾着的温柔被无限放大,直到吞噬魏无羡的每一根神经,让他沉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
这个吻是轻柔的,只是浅浅的在彼此唇瓣上厮磨,并未深入。


即使是这样,也让俩人呼吸急促,欲罢不能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蓝忘机才松开魏无羡的唇。

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软绵绵的低喃,“我多想这个梦不要醒来。”


“梦?”蓝忘机愕然。


原来,从头到尾,魏无羡都以为这是在做梦?所以才敢这么放心大胆的跟他告白?


看来,他真的醉得不轻,已经分不清现实跟梦境了。


也好,蓝忘机心想,就让他以为是梦吧,至少酒醒了,他们不会尴尬,还能继续做朋友。


蓝忘机还是将魏无羡抱到了床上,脱掉他的鞋子,再给他盖上一层薄薄的毯子,最后又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,柔声道,“睡吧。”


就在他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,魏无羡却抓住了他的手,迷迷糊糊道,“蓝湛,你别走。”


看着这样的魏无羡,蓝忘机越发的不舍,半生疼痛都是因他而生。


上辈子,他们错过太多,他甚至连他的一介残魂都寻不到。有幸求得未来世界的三年相守,醉了也好,当梦也罢,他都想陪着他。


蓝忘机脱掉鞋子上床,规整的躺在了魏无羡身旁。


似乎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和味道,魏无羡无意识的往蓝忘机身上靠去,双手自然的搂住蓝忘机的身体,脸还在他胸口处蹭了蹭。


蓝忘机索性将人搂进怀里,柔声道,“睡吧,我不走,陪着你。”


看着熟睡的魏无羡,蓝忘机抚摸着他的脸,在他耳边轻声细语,“魏婴,你可知,我爱你,早已入骨。可是,我只有三年,我什么也给不了,所以,对不起,原谅我。”


一滴清泪,顺着蓝忘机眼角淌下。


‘魏婴,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,我全部给了你,即使是在你以为的梦里。’


紧了紧搂着魏无羡的手臂,蓝忘机闭上了眼睛。


俩人就这样隔着衣物相拥而眠了一晚。


(未完,待续……)​​​​​​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