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芮醉雪

我有故事,你看吗?

古现结合,剧向忘羡《心暮》第十三章

魏无羡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不在了。




床头柜上依然留了一张纸条,魏无羡揉了揉还有些痛的太阳穴,拿起纸条,靠在床头看着上面的内容:




‘昨晚你喝醉了,不知道你住哪间房,只有让你住这了,我叫了早餐,在客厅餐桌上,喝了酒胃肯定不舒服,多少吃一点。’




放下纸条,魏无羡陷入了沉思,他努力回想昨晚的事情,却发现自己好像断篇了,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一个人拼命喝拉菲的画面,后来……后来发生了什么,他一点也不记得。




只是有一个梦,他还记忆犹新。




说到这个梦,魏无羡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居然梦到跟蓝忘机表白,还跟他亲亲了?




他使劲拍了下自己的脑袋,第一次那么嫌弃自己,“魏无羡,你真是要命,梦到什么不好,偏偏梦到跟蓝湛接吻,可真是出息了。”




魏无羡嘴上骂着自己,手却不自觉的抬起,放在自己唇上摸了摸,心里涌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脸上流泻出不经意的笑容,脸颊显现出两团红晕。




他不禁喃喃道:“可是,这个梦感觉好真实,如果是真的,该多好。”




随即心底又有另外一个声音提醒着自己,“魏无羡,说什么胡话呢?你莫不是忘了这次出来散心的目的?别再想那些有的没的,梦始终是梦,不要再泥足深陷了。”




是啊,魏无羡清醒了,他确实不该再泥足深陷了,何况他还有女朋友,虽然他跟她什么事也没发生过,甚至连手也没牵过,可她始终是他名义上的女友,当初既然选择了她,就该承担起这份责任,不是吗?




苦涩的摇了摇头,魏无羡这才起床去洗漱。




来到客厅,看到餐桌上的早餐,是一杯牛奶和一碗玉米粥,还有一个鸡蛋。




“蓝湛还真是细心。”魏无羡拿起鸡蛋,握在手心,“可惜我们相遇太晚,又都是男儿身,实在是……哎!”




剥开鸡蛋壳,随便吃了几口,魏无羡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如果昨晚他睡的是蓝湛的床,那蓝湛睡的哪?沙发?




魏无羡扭头看了看沙发,沙发上并没有睡过的痕迹,也没有盖过的被子。




正纳闷着,转念又一想,看蓝湛的穿衣打扮,一定是一个很爱整洁的人,想必是起来后把沙发恢复了原貌,又把被子叠好放进了柜子里吧。




想到这,魏无羡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
他拿起手机,给蓝忘机发了条信息过去:




‘蓝湛,谢谢你的拉菲和你的床,还有早餐,只是委屈你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,我先回自己房间了,房卡我带走了,你回来后到1506号房来拿吧。’




手机震动,蓝忘机拿出手机,看到那条信息,眼神暗了暗。果然,魏无羡把昨晚的一切都忘了。




意料之中的事,不记得也好。




蓝忘机摇摇头,把思绪重新拉回到工作中。




这笔生意谈得还算顺利,很快就签了合同。




蓝忘机回到酒店的时候,恰好是中午。




来到1506房门前,蓝忘机按响了门铃,门从里面打开。




魏无羡此时已经换上了一套浅色的休闲服,眯着眼看他,“进来吧。”




蓝忘机刚走进去,就看见桌上摆放的行李箱,行李箱敞开着,旁边还有几件衣物没有放进去。




这是魏无羡在收拾行李,打算要离开了吗?




魏无羡把房卡递给蓝忘机,“你的房卡,给。”




默默接过房卡,蓝忘机没有说话,他不知道当下该说什么好,只是心里隐隐有些不舍。




半响后,他才开口,“你……要走了吗?”




魏无羡背对着蓝忘机,整理着行李箱,“对啊,本来也只打算在这住一晚。”




魏无羡撒谎了,他本是打算最少住三天的,只是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,他没想到,一个人的行程会就这样遇到了蓝忘机。撞机就算了,还撞酒店?这让本就深陷的感情更加的深陷。现在他迫不及待的想逃离,只是因为他不想再看到蓝忘机,不想再泥足深陷了,他感觉自己快无可救药了。




“接下来,去哪?”蓝忘机又问道。




魏无羡整理完行李箱,转过身,坐到床边,避开蓝忘机的目光,“不知道,可能去别的地方随便逛逛,然后就回上海。”




蓝忘机还想开口说点什么,却在此时,魏无羡的手机响了,是魏芷梦打的。




看见是自己的妹妹,魏无羡按了接听建,宠溺道:“干嘛呢丫头,想我了?”




电话那头传来魏芷梦的声音,“哥,我也来三亚了,和曼冬姐姐一起。”




魏无羡心头一惊,“你说什么?你怎么会跟她一起,她不是还没回国吗?”




“曼冬姐说要给你个惊喜,所以就提前回国了,还让我先不要告诉你。”魏芷梦笑了笑接着道:“哥哥开心吗?你跟曼冬姐那么久没见了,肯定很想她吧,这下可以一起好好在三亚玩几天了。”




蓝忘机听不见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,但他清清楚楚的看见魏无羡表情的变化,从惊讶再到失落。




很明显,听到林曼冬来了,魏无羡并不开心。




按理说,许久不见的女朋友提前回国,还跑到三亚来找他,想给他一个惊喜,他应该高兴才对,应该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接他才对。




可眼下,魏无羡真的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甚至还有点不知所措。




电话那头的魏芷梦,全然没有发现魏无羡的失落,还一个劲的道,“哥,你赶紧把你住的酒店地址发给我,我这就和曼冬姐过来找你。”




“知道了”。魏无羡淡淡答道,挂了电话。




发了定位给妹妹,魏无羡抬眼瞬间,看到蓝忘机正关切的望着自己。




他摆了摆手,别过脸,假装淡定道,“你别这样看着我,就是芷梦来了,非要我带他在三亚玩几天。这下好了,我哪也去不了了,把我困在这了。”




“是吗?”蓝忘机眼神温柔却带着疑惑。




刚才从魏无羡和魏芷梦的通话里,蓝忘机是清清楚楚听到魏无羡说了‘她’和‘回国’这些字眼,只要不是傻子,都能猜到个所以然。




魏无羡没说话,蓝忘机又道,“你女朋友……也来了?”




魏无羡面对对方疑惑的眼神,沉默了半晌,还是坦言道,"是,来了。”




是,来了。所以,蓝忘机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?他不过是一个多余的人,他该离开的。




努力抑制住内心的痛楚,蓝忘机平静的点点头,“那你们玩,我先走了。”




转身的瞬间,魏无羡却叫住了他,“蓝湛。”




蓝忘机回头,“何事?”




魏无羡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神情,抓了抓后脑勺,尴尬一笑,“芷梦如果知道你也在,肯定很开心,三个人也是玩,四个人也是玩,你要是这两天工作上没什么事儿的话,不如一起吧。”




然而,这样的邀请一出口,魏无羡就后悔了,他怎么就这么不经大脑说出这样的话呢?



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可能,在那一瞬间,他只是遵从了本心吧。害怕跟林曼冬独处,却渴望与蓝忘机相处的本心。




可话已出口,他也不能收回,只有静静的等着蓝忘机的回答。




蓝忘机将眸光从新落在魏无羡身上,微微皱眉,“不了,我还有事,下次吧。”




蓝忘机怎么可能答应魏无羡这样的邀请呢?他去干嘛,去看他们恩恩爱爱,卿卿我我吗?




“也好”。听到蓝忘机的拒绝,魏无羡虽然心里失落,但从理智上来讲,这样的结果才是正确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出于礼貌,魏无羡还是去了酒店门口等着林曼冬和魏芷梦。




这种礼貌,并不是针对自家妹妹,而是针对林曼冬。在一起那么久,他们之间一直是礼貌的。说是尊重,实则就是一种生疏的表现。包括这次林曼冬回国,第一时间知道的也是魏芷梦,而并不是身为男友的他。




刚下出租车,魏芷梦就看见了哥哥,忙冲着他挥手,魏无羡回了个手势,便向他们走去。




“哥,出来玩都不带上我的,要不是曼冬姐姐,我还坐不上这趟末班车呢。”魏芷梦抱怨,眉眼间却是弯弯的笑了起来,很好看。




魏无羡拍了拍她的脑袋,“想玩什么好好玩,记我账上。”




林曼冬抬手看了一眼腕表,和魏无羡说,“都这个点了,我们先去吃个午饭吧。”




魏无羡这才把目光移到林曼冬身上,微微点头,“好”。




情侣见面,没有拥抱,没有激动,只是平平淡淡相互看了一眼。




魏芷梦拉住了魏无羡,“哥,我不饿,我觉得有点累了,想先去开个房睡一觉,你和曼冬姐姐去吃吧。”




魏芷梦哪是累,他是不想给二人当灯泡,觉着还是一个人去一旁溜达更适合。




“行,你去吧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递了一张银行卡给妹妹,“刷我的卡。”




魏芷梦乐呵呵的接过卡,“哥哥真好,总算做了回人。”




“你这丫头,怎么说话呢,什么叫总算做了回人,信不信我把卡收回?”




“别,我错了还不行吗?”




魏芷梦不情不愿的认了个错,便先离开了。




目送着妹妹进了酒店大厅,魏无羡才回过头对林曼冬道,“走吧,这里的海鲜不错,去尝尝。”




“嗯”。林曼冬点头,随即又道,“但是,这里的海鲜干不干净?”




“你去看看吧,要是不喜欢,我们再换地方。”




林曼冬就是这样,对什么东西都要求很高,哪怕是吃的。魏无羡早已习以为常,见惯不怪了。




魏无羡推着林曼冬的行李箱朝前走去,林曼冬在他旁边走着,一路上倆人也没说话,或许是无话可说。




到了餐厅,倆人找了个最佳的位置坐下,林曼冬左右扫了一圈,“这里不是五星级酒店吗?怎么环境那么嘈杂,现在国内都这样了吗?”




魏无羡没有反驳,他懒得说,说了也是白说,就权当默认了吧。




把菜单递给林曼冬,“看看,想吃什么?”




林曼冬扫了一眼菜单,“你安排吧,我刚回国,也不知道什么好吃。”




魏无羡闻言,将目光落到面前站着的男服务生身上,“你给这位女士推荐下吧,不要辣的,要新鲜干净的,偏甜味一点。”




“好的。”男服务生礼貌点头。随即打开菜单放在林曼冬面前,耐心的做着推荐。




这菜点了老半天,起初很有耐心的服务生,到后面直接皱起了眉,碍于对方是客人,还是个大美女,就算再刁钻,他也得笑着服务完。




点好菜,待服务生离开,林曼冬看着坐在对面,低头玩着手机的魏无羡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

“无羡,国外发展那么好,你说你要回国,我虽然为你觉得惋惜,但也还是支持你的,可是你回国之后,就真的甘心只待在医院做一个外科医生?”




魏无羡闻言,关掉手机,抬头看向林曼冬,“做医生有什么不好?救死扶伤,我觉得是很高尚的职业。”




林曼冬不屑,“那又怎么样,就算再高尚,也只是一个医生。以你的天分和聪慧,不应如此,你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医学界的学术研究家,站在医学界最高的位置,俯视别人。”




“是吗?可我并不想这样。”魏无羡有些不乐意了,“我喜欢在第一线,看着那些病人在经过你亲自治疗后,健康的离开医院,那种幸福感跟满足感,你是无法体会的。”




林曼冬勾了勾唇,“这只是你不求上进的借口。”




“呵!”魏无羡骤然沉默了一瞬,又道,“你就是这样看我的?在你眼里,我就是这样不求上进的一个人吗?”




见魏无羡脸色有些难看了,林曼冬缓和了语气,“不是,我只是觉得,你将来是我的老公,是林氏集团的接班人,你应该……”




“没有什么应不应该,只有愿不愿意。”魏无羡打断了林曼冬的话,“曼冬,如果你觉得我的职业配不上你,你大可以去找别人。”




林曼冬眼眸沉了沉,压低了声音,“我们能不能不要一见面就吵?”




“现在是你要跟我吵,不是吗?”




林曼冬捂嘴,转头看向了窗外,没再说话。




她感觉很憋屈,明明都是为了他好,可每次说到类似的话题,都会闹得不欢而散。




沉默了一会儿后,魏无羡见她不语,薄唇轻启,可还未开口,就被上菜的服务生打断了。




待上完菜,服务生离开后,魏无羡才道:“你坐了那么久的飞机,一定很累吧,吃点东西去休息会吧。”说完,他站起身,准备离开。




“你不陪我吃吗?”林曼冬看向已经离开座位的魏无羡,淡淡道。




话不投机半句多,一见面就闹得不愉快,还怎么陪,魏无羡压根没有了胃口。




他转回头看了林曼冬一眼,“不吃了,没胃口,我去给你开个房间,把你的行李箱放进去,我会把房号发给你,房卡我放在前台。”




知道魏无羡这是不想跟她争论而选择的回避,林曼冬再次面色不悦,“魏无羡,你一定要这样吗?我刚来,你就不能好好陪我吃顿饭吗?我知道我说的话你不爱听,但我都是为你好。”




“你不是为我好,你是为你自己好。”丢下这句话,魏无羡还是离开了。




魏无羡走后,林曼冬并没有吃东西,她把餐具粗鲁的往桌上一扔,瞬间从座位站起,忍不住漫骂出声,“犯什么病呢。”




(未完,待续……)​​​​​​

评论(6)

热度(30)